就是牢骚牢骚些东西什么的。

那些,你未曾经历便无从知晓的

你又发脾气了。

手上的新水瓶因为亲吻大地而残疾了。你是心情不好、坏脾气,你是睡不着,你是那个左右覆去翻来在深夜里看着街灯一盏一盏慢慢熄掉的人。

你说,你失眠了。你总是失眠。眼睛很憔悴,但看起来却没有事实上那么严重。你找人诉苦,你说眼睛很痛,眨起来就无边地疼,可恨的是,你喜欢一个人,要看清楚通向他身边的路,眼睛还模糊不清,摸不到一角门路。

很压抑,你说。非常、非常地累,好像随时都会倒在当刻,可是脑袋却不肯放过你。它还在用力地旋转,那些过去的事、那些笑容那些人,那些可能在未来出现的也许,那些伤痕那些冷落。冲过来。所有的一切全都缺堤般冲刷了过来。

你知道要静。要静才有睡意的拜访。可是不行。你试过。无数种方法。数绵羊、数星星,背文言文,回想上课打瞌睡时的感觉,虚构某个人给自己讲故事……都不行。没有用,用尽的一切方法都失去了效果。

有时候抱怨的多了,也会有心疼你的声音:“你究竟是为什么睡不着呢?”

你不明白。就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才想着发泄抱怨的。好像这样就能睡着一样。好像这样别人就会和你一起睡不着一样。呵。好可笑?

是的,你觉得他们不懂。

你说,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懂的。那种累极难熬又无法入眠的矛盾痛苦,不是说说就能传达和被感受到的。你没有经历过那些。一开始热热闹闹的宿舍,只剩下你自己的呼吸。一段极度、极度的浓黑寂静。断了复又重新响起的鼻鼾声。连街上的发动机也不转了。对面的顽童吵闹后又归于寂静。谁的闹钟秒针在一步一步地响。谁说了明天一早就会忘记的梦话。谁翻了个身。

你说,这些,都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懂。你听着愈深愈烈的风敲打门环,你观察着书中描写的所谓的“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你听着像是老鼠的窜动,你看着居民楼的灯接连地熄灭,直到最晚的一户。你看着最后入睡的人家关起日光管,你想着这么夜了终于可以静下心了似乎脑袋也不乱跳了大概可以与梦境为邻了吧。

天却又泛起了黎明的边角。

就这么,第二天了。

似乎还记得昨晚争吵的内容,仿佛还存在着思念即将降临的梦幻,宛如星星才刚开始露脸,而漫漫长夜还将继续漫长。可是。

就这么刹那间,你平静地听着舍友的闹钟声响,你清醒着意识到,又是一夜无眠。

这又怎是那些一躺下便沉睡的人能知晓的呢,而失眠那苦痛哀伤寂寞孤独,又怎能传递给未曾知晓的你呢。

未尝,未曾知。


2015-02-23
 
评论
热度(1)
© 苔辛 | Powered by LOFTER